|
阅读:1235回复:2
[求助]求教一个在ArcMap中关于配准的问题
<P>因为初学ArcGIS... 很多简单的问题还搞不明白... 恳请指教...</P>
<P>现在手上只有一份扫描的航片,还有几个位置的经纬度坐标,希望用ArcMap进行图像配准使其带有经纬度数据</P> <P>配准前先用ArcCatalog给图像指定了Projected Coordinate Systems的Beijing 1954 3度带投影</P> <P>但是用GeoReferencing工具进行配准的时候,给选取的控制点输入X,Y坐标发现似乎无法直接输入经纬度数据来配准... </P> <P>这里是不是应该用Geographic Coordinate Systems的Beijing 1964投影才能用经纬度数据来配准图像...</P> <P>另外以后根据该图像进行数字化的地图,要计算面积和距离一些数据的时候,是否必须要用以米作为单位的平面投影才行呢... ?</P> <P>拜谢...!</P> |
|
|
1楼#
发布于:2007-10-10 12:50
<P>再补充一下...</P>
<P>我试了在定义投影系统前先把地图单位改为Decimal meters然后输入了控制点的实际经纬度</P> <P>在配准完后再定义投影系统</P> <P>但是定义投影系统以后它只是直接把我配好的经纬度单位改成米..数值完全不变...</P> <P>配准后的118.XX 30.XX Decimal meters 在选择了投影系统以后就只是直接显示成118.XX 30.XX meters ...</P> <P>而显示的经纬度也变成纬度为0的地区...</P> |
|
|
2楼#
发布于:2007-10-10 10:50
<P>现在的问题就是..</P>
<P>要怎样做才能直接用经纬度数据来配准图像... = =a</P>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