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猬
路人甲
路人甲
  • 注册日期2007-10-05
  • 发帖数4
  • QQ
  • 铜币118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贡献值0点
  • 银元0个
阅读:1235回复:2

[求助]求教一个在ArcMap中关于配准的问题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07-10-09 19:04
<P>因为初学ArcGIS... 很多简单的问题还搞不明白... 恳请指教...</P>
<P>现在手上只有一份扫描的航片,还有几个位置的经纬度坐标,希望用ArcMap进行图像配准使其带有经纬度数据</P>
<P>配准前先用ArcCatalog给图像指定了Projected Coordinate Systems的Beijing 1954 3度带投影</P>
<P>但是用GeoReferencing工具进行配准的时候,给选取的控制点输入X,Y坐标发现似乎无法直接输入经纬度数据来配准... </P>
<P>这里是不是应该用Geographic Coordinate Systems的Beijing 1964投影才能用经纬度数据来配准图像...</P>
<P>另外以后根据该图像进行数字化的地图,要计算面积和距离一些数据的时候,是否必须要用以米作为单位的平面投影才行呢... ?</P>
<P>拜谢...!</P>
喜欢0 评分0
刺猬
路人甲
路人甲
  • 注册日期2007-10-05
  • 发帖数4
  • QQ
  • 铜币118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贡献值0点
  • 银元0个
1楼#
发布于:2007-10-10 12:50
<P>再补充一下...</P>
<P>我试了在定义投影系统前先把地图单位改为Decimal meters然后输入了控制点的实际经纬度</P>
<P>在配准完后再定义投影系统</P>
<P>但是定义投影系统以后它只是直接把我配好的经纬度单位改成米..数值完全不变...</P>
<P>配准后的118.XX 30.XX Decimal meters 在选择了投影系统以后就只是直接显示成118.XX 30.XX meters ...</P>
<P>而显示的经纬度也变成纬度为0的地区...</P>
举报 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刺猬
路人甲
路人甲
  • 注册日期2007-10-05
  • 发帖数4
  • QQ
  • 铜币118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贡献值0点
  • 银元0个
2楼#
发布于:2007-10-10 10:50
<P>现在的问题就是..</P>
<P>要怎样做才能直接用经纬度数据来配准图像...  = =a</P>
举报 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游客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