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阅读:1783回复:3
送给GIS专业学弟学妹的一封信
<P>学弟学妹大家好:</P>
<P> 作为一名GIS专业毕业生,我要给学弟学妹说一些自己找工作过程中的感悟,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,也希望将来的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少走弯路。也许你现在不会感受到我的话重要,我相信将来你们到我这个年龄的时候会理解的。</P> <P> 不管你现在有没有完全弄懂GIS到底是干什么的,请你一定要认真学习以下几门课程和软件:</P> <P>一、计算机语言,包括VB、C、C++、java,不求全部精通,但求熟练掌握一门熟悉多门。目前大部分软件开发岗位都要求精通C++、java。</P> <P>二、数据库,Oracle、SQL Server以及一些小型数据库。不求全部精通,但求熟练掌握一门熟悉多个。特别是Oracle、SQL Server。做数据库技术的要求较高。</P> <P>三、图像处理软件,如Photoshop、coreldraw等。很多工作都要用到。</P> <P>四、二维、三维立体设计,包括AutoCAD、3D-MAX.</P> <P>五、专业软件:地理信息系统软件:ArcGIS(ArcView、Arcinfo)、Mapinfo、MapGIS等</P> <P> 遥感软件:ERDAS</P> <P>六、课程:数据库技术、数据挖掘、数据结构、地图学、地理信息系统、遥感学</P> <P> 利用你大二大三的空闲时间好好学习吧,不要像我们以前一样老是抱怨大学生活多无聊,有付出才有收获。我相信只要你学习了,在找工作时面对再多的竞争者你也会觉得其实工作很好找。好工作很多。</P> <P> 祝大家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!</P> <P> 一个GIS 专业大四毕业生</P> |
|
|
1楼#
发布于:2008-04-08 10:58
其实,只要学会一门技术就够了啊。那就是——学会当领导。<img src="images/post/smile/dvbbs/em03.gif" />
|
|
|
|
2楼#
发布于:2008-06-14 10:06
<P>谨遵教诲~~~</P><img src="images/post/smile/dvbbs/em05.gif" />
|
|
|
3楼#
发布于:2008-09-23 17:11
是啊,会的东西多,赶不上领导想法多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