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阅读:1103回复:0
[求助Spatial Analyst]无语了,Overlay非要经过Raster?
想用toolbox里面的Spatial Analyst做几个图层的叠加分析<BR><BR>这几个图层其实就是同一个shp,只是不同的图层对同一个polygon,赋了不同的值<BR><BR>想用overlay做叠加分析,对不同的图层赋予不同的权重<BR><BR>可是在toolbox要求的是输入Raster,虽然shp也能输入到里面<BR><BR>但是提示运算错误<BR><BR>把shp转成Raster就OK了<BR><BR>不过输出的也是Raster<BR><BR>把结果转回shp后,里面的polygon已经面目全非了,变得非常粗糙,毕竟overlay后的结果<BR>是有限的几个数<BR><BR>真是无语了 <BR><BR>是不是Spatial Analyst真的有这个局限性?<BR><BR>我想就在原始的shp里做叠加,然后输出shp,而且保留原来的polygon信息<BR><BR>如果这样不能做的话,只好在原来的shp里新建字段,然后计算好了权重结果后黏贴进来了<BR><BR><BR>不过总感觉怪怪的,毕竟有现成的overlay工具啊~<BR>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