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阅读:1567回复:2
用vbscript实现ArcMap中的上下标标注功能
<P>1.问题描述:<BR>如果要出一副地质图,一般地层的表示通常要上下标方式,比如A<SUP>1</SUP><SUB>4</SUB>(其中1为上标,4为下标),我把A14存入对应矢量要素的属性字段中,可是利用该字段标注要素时总是得不到想要的上下标。<BR>2.解决方法(代码版权归ESRI在线支持中心):<BR>下面的“Function FindLabel”是ArcMap标注的公式例子,在图层Label选项卡中。使用之前应该将“Advanced”钩选上,并将“SHAPE_Length”改为您自己的列名,再将其中的 "上标测试"和“下标”字样改成您的上下标即可。</P>
<P>Function FindLabel ( [Symbol] )<BR> Dim lLen<BR> lLen=Len( [Symbol] )<BR> Dim i<BR> Dim sStr<BR> sStr=""<BR> i=0<BR> Do While i<lLen * 2<BR> sStr=sStr ; " "<BR> i=i+1<BR> Loop<BR> FindLabel = [Symbol] ; "<SUP>" ; "上标测试" ; vbcrlf ; sStr ; "下标" ; "</SUP>"<BR>End Function<BR>3.几点补充说明<BR> 上述代码只是解决了上下标的问题,因为我把上下标A14全存在一个字段里了,所以还有一个字符串提取的问题,就是说把1提出来变成上标,把4提出来用下标。可以用vb脚本的split函数。我把A14存成“A/1/4” 然后用split("A/1/4","/")即可提出这三个字符。<BR> 如果有些只有下标。而有些只有上标则要对第二步的代码加以完善,不同情况用不同的方法。 <BR></P> |
|
|
|
1楼#
发布于:2008-01-05 01:17
很实用,感谢了!
|
|
|
2楼#
发布于:2008-01-11 08:48
<TABLE fixed; WORD-BREAK: break-all" height="85%" width="95%" align=center border=0>
<TR> <TD 9pt; LINE-HEIGHT: 12pt" vAlign=top width=* height="100%"><IMG src="http://www.gisempire.com/bbs/Skins/Default/topicface/face0.gif"> <B></B><BR>很实用,感谢了!</TD></TR></TABLE><img src="images/post/smile/dvbbs/em02.gif" /> |
|